3/19/2009

论 "装"

其实我特看不起那些码字的人. 白话谁不会呀.
白话的好听点也就算. 最受不了的是弄了一堆笔画摆在在纸上,别人又看不懂,就他们自己明白.
白白让读得人瞎耽误功夫, 自己跟那儿high的不行一边顾装深沉一边流鼻涕流眼泪的.
大家说是不是贱的.这种人是就是"装"

恰巧我自己又能写点儿字.这下完了.我开始矛盾了.
之前国内上学的时候我还写些酸不溜丢的东西.为了泡妞.既然是有目的性的.所以没觉得怎么着.
现在好了,妞们不习惯用笔了都改用平声的了.谁还管你是咸是淡还是酸.

我觉悟以后就开始从良了. 一直忍到现在. 憋得不行决定出来透透气.
这个很讽刺, 我要做得就是装着跟个学者一样论点东西.
再酸一点这叫做浪漫主义反讽.谁要听不懂也给我挺着. 不行就ctrl+q直接吧浏览器关了. 没人求你看.

我想说
是个人就要装.不过看你怎么装.这个东西不好拿捏 多一点就是骗,少一点就是得瑟.
两者都让人烦.装得最高境界就是无"装"胜有"装". 这里的装不是说叫您脱衣服.您要真脱没人拦你.这年头裸奔不是什么新鲜事.也不是没人干过.

比如笑脸迎人笑脸送人都是人活着必须要学的技能.比吃饭还要重要.不管多苦多郁闷.都要跟外人面前着嘴露出小白牙.不过也不能太过份了逮谁冲谁咧嘴,一准儿别人觉得你该吃药了.

是的,做人挺难的不能笑太多,跟谁都跟见了亲娘一样,那叫风尘.但是对谁都跟要用刀捅他一样, 那叫夜叉.
人分很多种.不管是谁都有自己的烦心事.有事儿说事大家可以理解或者再刚烈点儿学习学习我们董存瑞黄继光刘胡兰这么多英雄儿女, 我不信他们死到临头不心虚但人家装的惊天地泣鬼神. 那叫牛叉,那叫学习的榜样.
最怕那种没事找事的,牙不疼还天天哼哼唧唧的. 跟被鞋底子抽过一样
下次要是你们谁遇见这样的人就大嘴巴子抽他们, 也算是助人为乐.我准选你当新世纪活雷锋.

还有一种装叫做又当什么又立牌坊, 前半句话我忘了怎么说了.谁要知道给我提个醒.
这一类的人就很可怜了. 都说笑贫不笑娼. 我绝对同意,大家都是劳动人民根本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但是你要是假正经我就跟你急.天天不知道自己吃几碗干饭,顶着半瓶子水的肚子到处晃荡. 有点墨水也就罢了最受不了的是一肚子泔水.你说恶不恶心.
不过你别说这样的人绝对是典型的不知愁.人家自己还觉得美不错的.
再遇到几个坏小子捧他们几句.那时候再看他们绝对要仰着脖子. 那飘上去的高度都快到臭氧层了.正好能跟新西兰上边补几个洞.反正是一起臭呗.做点贡献也好.

有知识是好事,这年头缺人才没错.但是不能懂点东西就到处现吧.墨水不是随便糟蹋的.又不是画泼墨山水.就算是泼墨也要讲究意境.
装着像煞有介事,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就成圣人了,圣人不是这么好当的 弄不好就只剩一个人了,这样绝对没人会说你牛 倒是都会觉得只说后面的那个字比较合.适.

最后要自嘲一下.大家都在装,我也不例外,我也有装的不好的时候, 说我得瑟的人也不少,
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不管是带个金边眼镜装斯文,还是兔死狐悲的假慈悲.很多时候都是迫不得已.这些都无可厚非.
一辈子装一次不难,难的是天天装着.希望大家偶尔卸下脸上的面具.照照镜子看看
没事扪心自问一下.还都记得自己长什么样子么.

最最后
希望此文以示警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