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9

围城

<围城>那是很早看得书. 刚来新西兰的时候第一次看, 其实没啥感觉.
但是这个围城的道理我倒是很明白.
新西兰就像是个大的围城.不光是围起来而且是孤立的.
就跟太平洋里面屁大点儿的一个岛.说它是屁大点真抬举它了.实在是连屁都没有.
而且被澳大利亚踩在脚底下.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我就奇怪还有这么多人愿意过来.

今天就飞过来一个朋友,首先欢迎一下,然后再默哀一下.
因为这个屁都没有的围城里就又将困住一个人了.
其实我也是一软蛋 天天趴在城墙边上跟外面瞅.
看到的也就只有蔚蓝空虚的海. 还有一个个儿正往我这个方向飞的那些想不开的人们.
然后他们一个冲刺的降落就把我好不容易跨向墙头的脚丫打了下来.
我那个气呀就TMD 半米高的墙怎么就这么难跨呢?

到这里为止
这个围城的比喻我就进行不下去了. 我不知道其他还有什么我能形容的.
还有什么其他共同点.

直到今天看了篇文章. 在一堆教育人的废话的背后.
作者其实就像表达两个字 “坚持”
我恍然.
只有坚持, 只有坚持趴在半米高的城墙上.
对着城里放屁,然后冲着城外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